是什麼樣的動力和感動
讓我再晚都要上來分享?



我覺得今天的自己真是棒透啦!(轉圈圈+灑花)

其一‧
1.午餐煮得太太太棒了
  (好的,我必須承認自己是一個十分容易滿足的人,可是媽咪也這麼說耶!)
  A‧
主角一:白帶魚
它不僅沒有皮肉分離,還ㄑㄧㄚˋ(台語)到好處,說到色澤更是一絕(這樣會不會太誇張?因為它金黃而不焦,連背鰭骨都根根分明,就像是藝術品一樣。好美!),味道就不用贅述了!只要魚新鮮,不要塗抹太多鹽,再手殘如我,家人都可以下嚥。

※話說當我煎完魚時,不放心的媽咪將寶寶抱到廚房來查看,當我ㄧ聽到媽咪說:「OK!」竟情不自禁的大聲說:「寶寶,幫媽媽拍手!哈哈哈〈狂笑中〉」(這時我才發現,媽咪的臉上有不自然的三條線......os.我的媳婦怎無時無刻都這麼high?)

 B‧主角二:青江菜(湯匙菜)
青江菜富含維生素C、B1、B2
、 β 蘿蔔素、 鉀 、鈣、 鐵 、 蛋白質......等營養素,但因為青江菜有苦味,所以讓許多人敬而遠之。但是只要用以下這種方法,就可以大大減低苦味也不會讓營養流失喔!

步驟1.將爆香的蒜頭改為薑絲(等等放入拌炒,在川燙後)
    2.先在鍋內準備一些水,在等待水滾的同時放入些許鹽巴和一、兩滴油,水滾後只燙根莖部位(就是這個地方產生苦味的)
    3.川燙4~5秒就要撈起,不可太久,不然營養會流失
    4.最後就和一般炒菜的步驟相同,時間不僅不會花費更多,還可以消除苦味,保留脆度和營養成分喔!


其二‧
 2.宵夜(重頭戲)

好啦!我自首,不管怎麼努力根本沒有辦法戒除吃宵夜的習慣,一來寶寶睡覺的時間較晚,為了保持最好的精神與心情狀態(你看!藉口來囉!),我是不可能讓自己餓著肚子的;二來,上天給了我這麼美好的一天,如果不能用美食替今天畫上句點,我怎對得起祂?(這,是最不要臉的藉口啦!)

今晚的宵夜是我最喜歡的「創意料理」
說白話點
就是將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全部加進去煮一煮

但是
我敢用人格保證(=.=|||這樣會不會更沒有說服力)
這是我做過最好吃的一次了!

首先,因為農曆七月拜拜剛過,所以家裡剛好有泡麵
但是基於健康(都吃宵夜還敢說健康?哀,我們總是要試著將傷害減到最低咩!)只用裡面的麵條(最好選擇非油炸方式的,因為用油炸方式的麵條,內含防止麵條酸化的BHT,這雖不是致癌物質,可是卻會增加其他致癌物的毒性),裡面附的調理包一定要「忍痛的」將它丟掉,雖然它很香,很方便,可是因為裡面有「抗氧化劑」(大多已經過度氧化)會增加肝臟的負擔,且鈉的含量也過高(都這麼晚吃了!還加這些,可能會提前向佛組報到),所以一定要緊閉雙眼,用力的將它丟入垃圾桶。

再來,只需要添加一把白菜(剛好冰箱有),不然我就會加蔥(看起來純屬賞心悅目用,二擇一即可,有綠色點綴,心情必定大不同喔!)和一顆蛋(自小就是無法抗拒蛋的美味=.=)

最後,加入秘密武器(冰冰好料理都這樣說)
噹噹噹!

只要加入一點點(真的只要一點點,因為我加的水不多,只要五顆左右就夠囉!)
就可以讓貧民料理,立刻升級成五星級大廚的豪華口感喔!

下次換你試試看,一定會發現我不蓋你^^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dyfish1216 的頭像
    wendyfish1216

    wendyfish1216的部落格

    wendyfish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